WP_000709  

 

在家路邊攤在  胡志明市 著名背包客出沒地點 : 范五老區

其實  跟 Jason 在范伍老區住三晚 看了他兩晚,就是沒來吃

因為  他的攤子前面總是有一堆 " 阿豆仔 "包圍

第一,怕是觀光客 看著報導還是雜誌介紹之類的..不一定好吃

第二,已經是路邊攤了,一群人坐在店前面也沒位置可以讓我們坐下來用餐的阿

 

但是很幸運的,在即將離開的前一晚

不知道為什麼~攤子前面還沒有什麼人坐下來用餐

或許,每次我們走過店家前面時候,我總是因為人多,習慣多看攤子一眼...

這次,這一眼被老闆娘看到了....

他居然越過他的攤子走到路邊,叫住 另一頭路邊的我跟 Jason

超熱情的 「Dinner...come...come...」

沒辦法囉~ 我這人最熱了...他叫我 , 不去"交關"說得過去嗎

( 其實  自己注意他很久了 ~XD )

 

一坐下,老闆娘馬上熟練的遞上他們的菜單

厚厚的一本 ~

 

WP_000711 

 

其實看到他的菜單,就可以明白為什麼 這麼多背包客在他的攤子上流連了

手寫的英文 + 菜色的照片~

這可是 花甲大媽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阿~

可惜沒有整本拍下~ 只拍了我點餐的部分...

 

WP_000713  

 

" 越南豬排飯"...自從我吃過豬排飯之後

在越南的日子我就較少去追尋河粉了

~ 他才是我心中的最愛

這豬排,每家自製的醃料不同...各有各的味道~真的很讚!!!

 

但是,來到這家攤子,老闆娘才教了我真正的越式吃法~

檸檬是擠到肉片上沒錯

但是,旁邊的那碗小綠..是每家店都會附上類似這樣的醬料

之前 我總是把盤中的食材用沾 的方式調味使用

 

這位老闆娘注意到我怎麼用餐之後,走過來拿走我的湯匙

把小綠碗中的調味料攪拌之後

用湯匙堯到飯上面,跟那些菜拌勻

然後說 「eat..eat..」

我哩勒~~ 還真的好吃很多很多ㄟ...

那麼我之前用餐都在做什麼勒~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實在太誇張...

老闆娘真的笑出來了...

笑完走到他攤子裡面  拿出用小綠碗裝著的芒果  要給我吃...

我一直跟他說  謝謝...

我覺得我超幸運的....整頓飯都超開心...

 

WP_000712  

 

至於 Jason 呢...他點了豬肉粉...

送來的時候...沒有很認真看~

等到一撈...我們兩個真的互相對看了下...

 " 通心粉 "....菜單上是寫 noodles...沒錯阿~

然後...pork  是三層肉...

真想請老闆娘來點蒜泥醬油~哈哈

 

但是...這餐吃得很開心  很滿足~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老闆娘特地來跟我們握手

說著 「 next time . yon can come back」

於是...我想我非常可以理解為什麼他的攤子前面總是坐滿一堆阿豆仔了

 

果然是充滿驚奇的路邊攤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的越南生活 的頭像
    carrie的越南生活

    carrie的新生活日記

    carrie的越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