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在這邊" 吃 "一直是個問題

來到越南除非在Jason 公司用餐

一旦出外...我真的是不知要怎麼辦!?

因為 完全看不懂 越南文字

我很努力 查資料...卻還是對點餐很魯蛇

例如:  豬 = Heo...

         豬肉河粉 = Thit lon Pho

這中間也看不到 Heo的字樣阿....所以點餐都看英文的比較快

 

但是  出發來越南之前買了本越南旅遊書...當中也有介紹一些店家

在這次年假期間  一定要來吃看看書中介紹的有沒有可信度

跟 Jason 翻著書討論後...

因為剛好也在 "戰爭遺蹟博物館 " 附近...可以連貫我們的行程

所以,選定了這家 Com Ga Thuong Hai~上海雞飯

 

DSCN0808  

說實在...前往的時候已經有點過了他們用餐的時間 ...都快要一點了...還是有人進去

DSCN0809  

 

這是他們放在桌面上的介紹菜單~~抱歉  我真的錯了,忘記拍他們的菜單了

但是...我也是只看英文的部分 ( 個人 )

DSCN0810  

 

點完餐後,服務生會馬上幫你送上他們的 調味料...

在越南 調味料在飲食中佔很重要的角色...

黑色的是  他們的調味醬油...

紅色的是  魚露加上辣椒之類的辛香料

每個桌上 的調味瓶內 一樣有 醬油 跟魚露..

但是  這家店的魚露太純了...純到腥味很重...讓我在加的想法都 沒有了

只敢用他拿來已經先調好的這碗...Jason 則是直接放棄完全不沾

 

DSCN0812  

糟糕~~每次都忍不住就先開動了才想到

 !!  我還沒有拍照  !!

 

我們面前這一碗 就是雞飯 (雞油拌飯) 20.000 越南盾 一碗

左側那晚是 他的 酸魚湯~理面加了秋葵、芹菜、芥菜...等 蔬菜,還有一片魚肉

中間是  燒鴨..一份的量

右側是  燒雞..一樣是一份的量

 

其實這邊 蒸雞肉  是招牌菜..蒸出來的雞油都在飯裡面了

但是  我看別桌 點的蒸雞肉 幾乎都快要是一隻全雞的排盤..

實在是點不下去...有時人太少  點菜也是一種學問

 

但是,這邊的消費不低 

點了3菜+1湯+2飯+1可樂...結帳大約是20幾萬越南盾

比較好笑的是...

當初說要兩碗雞飯的時候  服務生重覆確定是否要兩碗...

端飯來的明明端兩碗了還是問我們   是否兩碗...

然後~我跟 Jason 直接一個人一碗飯就吃起來了...

等我們快解決完的時候  看到隔壁桌坐了新來吃飯  才知道...

這邊 雞飯是要盛到他附的小碗吃...份量大約是兩個小碗的量

哈哈~~

不管如何,反正評價是~除非有台灣來的有人想要試試看

要是我們兩個...有吃過就好了

整個吃完  只對那碗雞飯有好感

其他的燒雞鴨肉.還是台灣的好吃~~

吃這個  會忍不住的想  台灣的燒臘便當比較好吃ㄟ

怎麼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的越南生活 的頭像
    carrie的越南生活

    carrie的新生活日記

    carrie的越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