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越南

想要體驗在地生活怎麼可以不吃 "河粉"這樣東西呢

河粉~~近乎等於華人的麵食文化

在這裡,每條大路上從路邊攤到店鋪...隨處可見

 

於是,有機會離開Jason的公司

第一餐當然就是要來試試這樣的庶民美食

 

But..因為老公怕我不適應瀉肚子 所以不敢直接讓我去吃路邊攤

找了一間越南大型連鎖河粉餐廳

來嘗鮮~~~

DSCN0135  

" PHO" 就是越南話的 "河粉"..

"2000" ...我還真不知道什麼意思...

但是另一間連鎖河粉店叫做"PHO 24"

只能說越南人或許喜歡用數字來代表

就跟台灣喜歡用姓式一樣,EX: 鬍鬚張、劉家肉粽...之類的

DSCN0136  

啥...玻璃門上面標示不能拍照

那我站在門外拍完再進門可以吧

這家" PHO 2000 "位於檳城市場附近...是超級熱鬧的區域

店鋪一樓是咖啡廳,要上2樓才是河粉店...

照片中老兄旁的樓梯才是我的目標

 

DSCN0137  

菜單上一目了然....果然還是要先吃鬧區大型連鎖的

這樣才會有英文菜單可以參考...

不然都是越南話要是點到地雷(不吃牛肉)就糟了

 

DSCN0139  

炸春捲+魚露、雞肉河粉+羅勒、薄荷葉、辣椒

可樂+椰子水...

桌上的濕紙巾使用時候,要注意一下

在越南大部分店家提供的濕紙巾是要計費的..大約是一張越幣2000元

跟台灣免費提供的狀況是有落差的

不過要是你用了.就算帳單送來..沒細看大概也不知道被多收費用吧?!

一張換算成台幣大約是$3N.T...還好唄!!

 

在這裡河粉送來時,會給你附上調味配料...

Jason讓我先試試河粉原本的味道~清淡的高湯味

之後,他將配料東加西加之後湯的味道忽然有層次了起來

尤其是他的辣椒...不乾吃辣的請不要太豪邁...

那樣一小碟我只加了半碟...還真是麻了嘴...

愛吃湯湯水水的我...還有至少半碗只好請老公全消化了

Jason  在台灣比我還不敢吃辣的人

才來這裡一翻過半年不是蓋的...還真是全解決了

 

這是我的在地風味第一餐

好不好吃!?

還沒有比較過其他河粉店,是不懂得 如何比較

我不會以在台灣的經驗來相比....畢竟是不同的口味習慣

但是  對面那位人兄說,這家炸春捲不好吃、河粉很一般般

然後說下次去試試看別家河粉店....

 

恩恩....看來光是河粉這東西就值得我畫更多時間去期待囉~~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的越南生活 的頭像
    carrie的越南生活

    carrie的新生活日記

    carrie的越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