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Jason工作性質的關係...

從我們在一起開始的那一刻開始...相處的機會就屬於比較少的那一種

也曾經(常常)在他月休4天的放假日中

因為員工的一通電話讓我們中斷放假行程,趕著近2小時的機車程

陪著回去處理他的公事

後來就只剩下晚餐時間可以吃個飯當約會

 

在2012年因為我媽媽住院開刀的關係...

讓我選擇回南部定居...後來Jason也有他的考量

當他也決定跟我回南部  另外找的工作確定後

他的工作階級沒有落差一樣扛責任,月薪卻立馬降級...

單一個月少掉的薪水,都可以發給勞基法一個人的基本月薪

雖然  他什麼也沒說   只說:這就是南北差異...

但我自己知道,這樣的落差是很大的

 

當2013年Jason的機會來到...有份薪水更好卻需要去國外衝刺的工作

他問了好幾個人,每個人都有不同意見

當他跟我討論該不該接受這份工作...

我只說:你之前不是很想要出國試試嗎,你只要問問自己如果有機會沒去,會不會後悔就好了

          我的立場只是支持你做想要做的事情而已‧

 

於是,當他搭上飛機的時候,我自己對於自己的角色,都沒有過多想法

有的只是要自己堅強,畢竟,我的立場就是要支持Jason的決定

就算他待不下去,想要回來,我也只是支持

並且等他的下一個決定

 

現在2014年,跟Jason結婚並且跟他來到越南陪他

這個決定在我來到越南這幾天所遇到的台灣人中

是個很搶手的話題

因為他們都說,來越南這麼久了

還沒有聽到、遇到有女生願意陪著來這邊工作的男人,到越南來生活的

 

Jason公司的同事及主管、合作廠商的地區代表、業務....

在我跟他們接觸的一些場合....

他們啤酒一手、二手一下肚,表現出來的茫然...

常常聽到的是...一直說著很羨慕Jason遇到我的話題

 

他們每個,關於私下的生活都有自己的一段故事

不是遇到當決定要來越南之時就遭女友提出分手

不然就是,來到越南身處異鄉,跟女友漸淡之後就被提出分手

要不然就是,

沒有女朋友來這裡2.3年,覺得已經沒有交台籍女友的機會就在越南找一個當女友

最厲害的是,

現在沒有台籍女友,又不想要在越南找女友,乾脆就不找了,有需要上上酒店就很多女人了

 

Jason日前就知道他們的故事,在每次他們離開之後

跟我一一說著,發生在他們每個人身上的小故事

 

話說,老公現在的薪水也只能比起在台灣時候好一些些

近兩年,前往大陸及東南亞的工作薪資水準一直降低

尤其是一般性質工作起薪更是如此,境外工作也只是為了給自己多一個機會打拼

 

而我,為了剛新婚這理由就完全放棄自己的工作及另一份薪水

選擇陪他來到這個完全陌生的地方讓老公養,過無生產生活

不能說我對未來生活沒有想法..放棄對於退休積蓄的準備

只是....有些事情對於現在的我來說更重要

 

今天,Jason的頂頭上司來到

跟他說著未來公司的規劃,以及預計在農曆年後公司要有些轉變

Jason並非工程人員,但是要在建立新的廠舍他也需要監工,及其他待處理事項

看著老公為了要在這裡生存的所要面對的語言隔閡,以及肩挑的擔子越來越重

其實在一些談話場合發現,每個工作職場中的一些爾虞我詐在這邊是一樣也不少

甚至為了生存下去,表現得更是激烈

 

在這些語重心長的對話後...看著老公的無語的臉

有些心疼的對他說:你辛苦了~

但是老公卻對我說:你才辛苦了~

    在這邊我都很忙,你只能陪我卻看不到人,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做很無聊吧

 

這回應真的很感動

老公的眼睛在我不知道的時候其實還是有在我身上

感謝在越南的每天早上,他都記得為我泡的咖啡...

 

為了生活大家都辛苦了,每個人都為了讓生活而努力

對我來說,

來到這陌生的越南,我抉擇的不是工作的成就感及薪水

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

得到的是,這麼長以來的終於有陪伴的時間,還有  讓對方感覺到支持的心意

24未命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rrie的越南生活 的頭像
    carrie的越南生活

    carrie的新生活日記

    carrie的越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